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在宁波召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08 18:26: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2月8日讯(记者 陈捷)今天上午,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在宁波拉开帷幕。论坛吸引了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以及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等国际商界领袖和中小企业专家学者参加。

  据介绍,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严重衰退的世界经济,仍处于艰难而脆弱的复苏之中。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是各国政府、企业面临的首要任务。世界各国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作用,将其地位提高到推动世界经济重大创新、变革和繁荣的基本动力这一战略高度,尽快改变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全球公共产品包括国际金融稳定、自由平等的贸易制度、知识传播机制以及环境保护框架等短缺的局面,以释放企业家的潜能,促进全球经济的繁荣。

  继2012年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部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合作,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和宁波市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旨在为国际商界领袖、中小企业专家学者、中小企业精英打造高端国际交流平台,及时讨论中国中小企业面临的使命、增长点和挑战,并探讨各种解决方案,推动中小企业为支撑中国和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论坛将围绕“第三次绿色工业革命——中国经济的希望”、“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有效推动全球投资变化和贸易便利化”、“大企业如何引领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中小企业的创新”等主题开展讨论,设置了企业家与李明博、拉法兰等对话环节。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