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出台大学生就业促进政策“升级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0 06:56: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补助不再限制生源、学历

  毕业2年内、到宁波中小微企业首次就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可享受一次性就业补助。

  专科每人补助3600元,本科及以上每人补助6000元。

  自己当老板创业可享补贴

  可享受小额贷款贴息、创业者社保补贴、创业场租补贴、自主创业税收减免……

  带动就业:每人每年可获2000元补贴。

  网络创业:符合条件的多拿一笔5000元一次性补助。

  用人企业可享贷款贴息

  政府提供社保补贴=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保险(按企业缴纳最低标准计,享受时间不超过3年)。例如,吸纳5名毕业生,3年可节息8.4万元。

  只要是毕业2年内的大学生,到宁波中小微企业首次就业,就可以领取政府发放的补贴!不再有户籍和生源范围的限制!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见》,“升级”我市多项毕业生创业就业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激发毕业生创新创业的活力。昨日,市人社局召开媒体通气会,解读了一系列政策。

  一次性就业补助

  不再受户籍和生源限制

  记者了解到,备受毕业生关注的一次性就业补助政策有了升级版。本次推出的政策中,扩大了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助对象范围,不再有生源、学历等限制,只要是毕业2年内、到宁波中小微企业首次就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保满一年的高校毕业生,就可以得到专科学历3600元、本科及以上学历6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助。

  同时,毕业2年内的宁波生源且宁波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社保补贴期限从2年延长到3年。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