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渔船赴北太平洋公海 捕获5100吨秋刀鱼满载而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0 07:07: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2月9日,刚捕回秋刀鱼的欧亚1号渔船停靠在鹤浦一渔业码头,准备安装鱿钓机、灯具等装备,12月下旬将开往西南大西洋,开始远洋鱿钓作业。通讯员楼美易摄

  日前,宁波欧亚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旗下的“欧亚1”“欧亚19”两船装载5100吨秋刀鱼,自西北太平洋乘风而下,顺利返回象山。除刚刚返港的“欧亚1”“欧亚19”外,“欧亚28”仍在渔场作业,三船目前捕获的秋刀鱼总量为6500吨,占全国远洋秋刀鱼作业总产量的8.6%。

  “最多一天捕上来70多吨鱼”

  我国虽有渔船赴北太平洋开展秋刀鱼捕捞,但生产规模小,每年在该海域作业的秋刀鱼船只有2艘至5艘,没有形成产业化的渔业生产作业,综合效益也不理想,因而制约了我国秋刀鱼产业的发展。秋刀鱼生产在我国渔业作业史上曾有一段长达8年的空白。“欧亚19”船长夏亚平介绍,去年我市一家船企成功研发秋刀鱼-鱿鱼两用型渔船,第一次涉足该领域。

  “今年3月28日开赴目标渔场时,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还有薄冰。”夏亚平对此印象深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探鱼作业,欧亚船队迎来了丰收季节。“最多的一天,5网拉上来70多吨鱼。”夏亚平回忆,那天46名船员参加理鱼分类、装箱入舱,还是没能完成当天的工作。

  据统计,“欧亚19”总共捕获的秋刀鱼产量为2100吨。按照秋刀鱼目前每吨6000元均价计算,该船创造的产值已突破1000万元。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