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驾照被记分 本人不知情 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0 07:39: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驾照考出将满一年,司机老金到窗口处理违法记录,不料被告知,驾照上已经记了10分。老金觉得很冤枉,明明驾照没离过身,这分数怎么就被人用了呢?近日,司机老金致电媒体新闻热线,反映了这桩烦恼事,希望有关部门能把事情查个清楚,把他失去的10分给找回来。

  司机老金:驾照莫名被记10分

  老金,年近五十,家住鄞州钟公庙街道,以前是个拖拉机手。去年12月30日,他考出了C1驾照,之后就给人帮忙开开面包车。到了今年12月,老金仔细算了下自己的违法记录,一共有两条,要记6分,不算多。而前几天,他到钟公庙交警中队处理违法时,发现自己的驾照已被记了10分。

  老金自认为没有授权他人代扣分数,就觉得这事很蹊跷。他请违法处理窗口的工作人员查询,而且从交警中队一直找到交警大队,再找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违法处理中心,但是查到的信息却令人有些尴尬。

  根据工作人员的查询,老金的驾照是在今年3月份被记的分,一共处理了三条违法记录,分别记6分、2分、2分,违法地点是在余姚市和北仑区,其中一辆是奥迪车。记分是通过网上违法处理系统操作的,处罚钱款则通过网银支付,看上去无破绽。

  “我根本就没开车去过这些地方,不可能有那里的违法记录。”老金觉得挺冤枉,他说自己没车,而且上了年纪,也不懂怎么通过网络平台处理违法,更没有收到过所谓的违法处理“动态验证码”。为了防止家人误操作,老金与工作人员沟通后,还回家仔细询问了老婆孩子,家人们都表示不知情。

  继上周五老金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反映情况后,昨天他又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希望再深入地查一查。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