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酒店业这个冬天会有多冷 8家星级酒店关门或转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0 11:07:55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老牌甬港饭店连年亏损,资不抵债,现饭店要转制重组,散伙费高达六千万元。

2014年,对于宁波的酒店业来说,可能是最为惨痛的一年。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全市至少有8家三星级以上酒店都在这一年纷纷倒下,或贱卖抽身,或改朝换代。令人感叹,时间真是一把杀猪刀,老牌、名声,曾经的风光,如今都被雨打风吹去。就连开张于1982年的甬港饭店也传出消息:要关门了。

甬港饭店面临关门

员工补贴最高可拿30万元 

作为宁波最老一批的三星级旅游涉外饭店,甬港饭店无疑是酒店中的老前辈,开张时江东区还是一片绿油油的田野。

网友有句简单的评价很贴切:“很老,很旧,很有味道。”最受赞誉的是它园林式的环境,还有那道银丝鳝糊。

门前一条甬港路以它命名,“甬港”二字要回溯到老一辈宁波帮王宽诚先生。那时宁波缺少旅游设施,是他筹集资金援建的甬港饭店,并在后来成立了甬港联谊会。

甬港饭店在当时的档次也是绝对一流,包玉刚的哥哥包玉书等兄妹回宁波探亲都住这,捐建龙赛医院就是在这里谈下的。

不过,再老的牌子也未能经受住市场经济的洗礼,作为国企,饭店要转制的消息已经传了有一年。

11月12日,鄞州区政府批复了甬港饭店资产处置和理顺职工劳动关系的实施方案。据文件披露,去年饭店已亏损446万元,今年4月起又停止婚宴、会议预订,到9月底累计亏损781.9万元,折算下来已资不抵债。

文件提及亏损的原因是“设备设施老化,经营体制束缚”等。

273名员工目前正在分批安置,按工龄计算,发放补贴。有员工说,基本是按照6000-8000元/年的标准发,包括长期停薪留职和病假人员,最高的大约能拿到30万元左右。

而在文件中也提及,如果员工在12月31日前签订劳动关系处理协议,就可以再奖励5000元。有内部人士透露,“散伙费”高达6000多万元。

日前,鄞州区已派工作组驻扎在饭店的201-203室,由鄞州区发改局的钱春芳局长亲自坐镇,随时接待处理员工的疑问。

昨天(12月9日),钱局长也向记者表示,饭店接下来将通过拍卖、招标等方法,转让所有股权。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