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穿路两侧挤满违停 车主嫌麻烦不愿去地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9 07:08: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违停车辆占满了宁穿路两侧机动车道。记者边城雨摄

  □宁波晚报记者边城雨

  市民赵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报料称,最近一段时间,有好多车主将车停在文化广场旁边的宁穿路上,而文化广场地下免费停车场却大部分都是空的,尤其是到了双休日,很多车子都在机动车道上乱停,很不文明,也影响了道路的通行。

  前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河清路路口往宁穿路西边看,大约一公里的路面上,两边都停满了车,大约有上百辆。这些车子停放得很随意,横七竖八,杂乱无章,有的还将车子并排放在一起,占了两个机动车道,使道路的通行更显紧张。在一个工地的门口,停的车几乎将通道全部堵死。乍一看,还以为这是一个马路停车场。

  随后,记者来到文化广场地下停车场,除了一区车辆约占了一半之外,其他的三个区几乎都是空的,与地面停得满满的马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文化广场一名正在值勤的保安对记者说,文化广场一共有1800个停车位,平时都很空,都是对外免费开放,但车主们根本不愿停到下面,而是喜欢停到马路上,对此,他们在马路上设置了多块提示牌,但是收效一直不佳。

  车主们为什么不愿意把车子停到地下停车场?文化广场保安告诉记者,主要是车主怕走路,“这些车除了游客之外,都是附近上班一族,他们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大约走几百米甚至更远的路,而把车停在路边,就可以少走这些路。”

  对此说法,一名车主说,“我在这个工地上班,把车停到马路边一下车就可以去办公室了,如果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要走五六分钟,所以就停在了路边。”他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车主将车停在马路上,不但违反了交通规则,如果遇到重大活动或交通高峰期,极易造成堵车和发生刮擦事故。

  前天下午,市交通警察局江东大队东部新城中队一名警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文化广场门口的宁穿路上违章停车的行为,他们曾多次进行治理,并设置警示牌,但是由于此处车辆流动性大,再加上一些车主怕麻烦的心理,所以反弹现象严重。接下来,他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这种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