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刚手术的腿被电动车剐蹭 协警叫来三轮车送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9 08:12: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早上,在鄞州天童北路永达西路口上演了温情的一幕:右腿术后不到3个月的倪女士,被匆忙送孩子上学的电动车蹭了一下,她并没有不依不饶,而是让对方送完孩子上学后再来处理。

术后不久的右腿被撞

昨天早上8点左右,天童北路与永达西路路口公交站台附近,42岁的倪女士正准备步入站台乘车上班。这时,陈先生骑电动车送儿子上学经过,匆忙间,电动车前轮不慎剐蹭到了倪女士的右腿。

倪女士随即惊慌地叫了一声,因为这条腿动过手术不久,被陈先生这么冒失一撞,令她很紧张。

“要不要紧?”陈先生停下车子就问。

“倒不是很痛,只是这条腿动过手术不久,我现在不敢动。”倪女士回答道,只要没有什么问题,她不会找陈先生的麻烦。

眼看孩子上学要迟到,陈先生就与倪女士商量,让他爱人前来照看,等他送完儿子上学后,马上返回来一起送她上医院。

通情达理的倪女士欣然应允,陈先生的爱人随后打通了120急救电话。

协警叫来三轮车送医

由于当时正处早高峰时段,该处路口车流量非常大,120急救车一时不能赶到。

正在路口执勤的协警朱清得知情况后,立即到路边拦下一辆人力三轮车。

大家把倪女士扶上了车,并把她送往附近的李惠利医院。 

倪女士拍了片,结果没有伤着旧创,并无大碍,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确诊无事后,倪女士也很欣慰。

她说,3年前,她在上班途中,右腿曾被一辆电动车撞伤,对方非但没有停下,反而飞快地骑车逃走了。当时她因为急着去上班,就没有报警,但时间一长,她总感觉右腿时不时的胀痛,刮风下雨天,症状更甚。

3个月前,她到医院检查得知右腿膝盖部位已经有了病灶,后开刀切去了部分半月板。

给倪女士和协警点个赞

随后,倪女士只让陈先生支付了135元拍片费用。她说,没事是最好不过了,不会给别人添麻烦。她还对路口协警护送她的行为,表示感谢。

交警队朱警官说:“这些年来,在社会上或是我们处理事故中,总会碰到极个别事故当事人很任性,互不相让,甚至大打出手。而这起事故却能和平、理性解决,确实给大家上了一课。”

朱警官说,文明和谐的路口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经营,市民群众要为倪女士和路口协警的行为都来点赞。

记 者 张贻富 

通讯员 朱忠义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