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2014年新疆名优特农副产品巡回大巴扎10日至17日将在宁波开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16:31: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月7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李倩)1月10日至17日,2014年新疆名优特农副产品巡回大巴扎将在宁波大剧院开展。届时,市民可以购买到来自新疆的葡萄、哈密瓜、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等300多种产品,这些产品都是从新疆直运而来,低于市场价销售。市民在选购的同时,还能品尝到正宗的新疆风味小吃,欣赏特色歌舞。

  “巴扎”系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本次“巡回大巴扎”精选了新疆优质农副产品进行展销,展出面积近2000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74个,参展参销新疆农副产品达6大类、300余种产品,包含了新疆14个地州的物产。参展产品包含新疆特色农产品、干鲜果品、畜产品、水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如吐鲁番葡萄、哈密瓜、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若羌红枣、和田薄皮核桃、精和枸杞,还有巴旦木、鹰嘴豆、无花果、蜂蜜、薰衣草制品等。

  本次“大巴扎”的展出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30。展会期间将有新疆厨师现场烤制羊肉串、烤馕、烤包子、新疆特色抓饭等独具新疆名族风味的小吃。届时,将会为市民提供一场高品质的味觉和视觉盛宴。

  据了解,宁波是本次“巡回大巴扎”的第10站,先前已在山东、江苏等地先后展出。“‘大巴扎’上销售的产品都是从新疆田间地头运输过来直供展会的,省去中间环节,展销的300多个品种全部低于市场价销售。比如薄皮核桃,宁波的市场价在50—60元/斤左右,而‘大巴扎’上的价格为3斤100元。”大巴扎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李倩告诉记者。此外,很多品种在现场都是可以免费品尝的,市民可以去一饱口福。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