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中心城区居民以后将喝上“超滤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7:09: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魏光华)前天,江东水厂开始拆除一组滤池构筑物,并将之改造为浸没式膜滤池。这标志着江东水厂改造工程进入关键阶段,江东水厂正式开始“脱胎换骨”。

江东水厂改造工程是市重点工程,开始于2014年10月。为使江东水厂达到省现代化水厂评价标准,出厂水质与国际接轨,我市城管供水部门决定投资2亿元升级改造江东水厂。江东水厂改造内容包括:将虹吸滤池改造为浸没式膜滤池;将回收池改造为回用水池;将一期两座平流沉淀池改造为污泥处理组合车间;新建一个膜池辅助车间和一座中和排水池,新建低配间、高配间和中控室;改造现有二级泵房设备、水厂生产管线和雨水系统以及厂区现状电气和自控系统。

据了解,将原先的滤池改造为浸没式膜滤池,是江东水厂改造工程的一大亮点。江东水厂原先采用的是虹吸滤池,用的也是常规的制水工艺。虹吸滤池改造为浸没式膜滤池后,意味着江东水厂将在我市率先采用超滤膜处理工艺。该工艺总投资1.87亿元,计划采用孔径为0.001微米到0.02微米的微孔过滤膜去除水中肉眼难见的杂质。江东水厂完成改造后,中心城区居民将喝上与国际接轨的“超滤水”。

据宁波市自来水公司有关专家介绍,超滤膜处理工艺是近几年在自来水处理中采用的一项新工艺。通过这一工艺进行水处理,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颗粒物质,特别是致病微生物,几乎能够全部去除水体中的细菌、病毒、致病原生动物等,确保自来水的水质安全性,并且具有经济性、高效性和绿色环保等优点。

据悉,江东水厂始建于1956年,至今已运行59年,目前日供水规模达35万吨。这次升级改造期间,江东水厂限产,每日的供水量为10万吨。2015年7月,江东水厂可望全面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供水规模将达到每日20万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