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门诊提速“神器”将在宁波各大医院推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7:09: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应红燕)自助挂号缴费打单机在李惠利医院已试运行两个多月。昨天,这种门诊提速“神器”向全市各大医院推广。当天,20多家医院派员到该院取经学习。

“针对患者就诊时的‘三长一短’现状,即挂号、取药、缴费时间长,看病时间短,该机器实现了自助缴费、所有银行的银联卡扣款、打印报告单、提前预约挂号等功能,大大节省了病人的看病时间。”李惠利医院财务科长陈峰介绍。该院去年11月起在医院的门诊、急诊和住院大厅,投放了15台自助挂号缴费打单机。“刚投入时患者不习惯,即使收费窗口队伍排得水泄不通也不愿使用这机器,尤其是老年病人。后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帮助下,越来越多的患者习惯用它了。”

昨天,笔者也体验了一把看病“神器”带来的便利。下午三点左右,该院的每个收费窗口都有十来位病人排队等候,从挂号到缴费,每个项目每次排队大概需要5分钟。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笔者通过就诊一卡通先挂号未付费,仅用了10多秒时间,拿着挂到的号到医生处看完病,再来到自助挂号缴费打单机跟前,用银联卡一并缴纳挂号费和药费,仅用了30秒时间。从挂号到取到药,整个看病过程大概花费8分钟。

据悉,这种自助挂号缴费打单机试运行两个多月以来,该院每天有三四百人完成自助服务,分流了约10%的门诊病人。

昨天,市卫生局副局长邹鸣飞说,自助挂号缴费打单机近期将在宁波各大医院推广使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