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一年交付净地93块 鄞州房屋征迁推进项目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7:08: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汪振杰)近日,鄞州龙观乡龙兴路街景改造项目所涉及的9户住户共完成近4亩土地的净地交付。像这样,为了建设项目拆迁“清零”,鄞州区去年一年共实现净地交付93块,全年实施拆迁项目190个,其中重点项目65个,镇村自建项目125个。全年完成拆迁签约5276户,签约面积208万平方米,为各县(市)区之最。

要建设,必须进行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如沿海中线绿化工程、宝瞻公路拓改工程、鄞州公园二期项目等,涉及房屋如不尽快拆迁,工程就无法进场施工。去年,鄞州区由区征迁办牵头开展“征迁清零”专项行动,共有45个项目实现地块清零,净地交付总面积3063亩,累计签约650户,签约面积55万平方米。沿山干河、现代有轨电车实验线一期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得以顺利开工。

同时,“依法征收、阳光拆迁”力度不断加大。去年,鄞州区征迁办代表区政府作出国有土地征收决定26个,批准集体土地拆迁实施方案18个;依法受理并作出裁决72个,其中国有土地房屋29个,集体土地房屋43个;实施司法强制搬迁8次,有力地维护了征迁的公平性和严肃性。

镇乡拆迁力度增强。高桥镇、下应街道、潘火街道2014年拆迁量都超过20万平方米。瞻岐、邱隘、姜山等9个镇乡超额完成2014年年度计划。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