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电热毯连连引火烧床 消防提醒:最好6年一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7:17: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凌晨,鄞州姜山镇人民中路上的一间出租房突然起火,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消防部门初步调查,火灾是由电热毯长期使用、未拔插座引起的。消防部门表示,虽无专门的统计,但入冬以来,因使用电热毯导致的火灾日趋增多,仅鄞州区5天里已连续发生2起了。

上班去了,家里开着电热毯烧毁床

起火地点位于人民中路307号。据租客说,这幢楼以前是酒店,停业后被人盘下来用作出租,每层都有30多间房,面积各有30多平方米。

昨天凌晨2点40分,住在3楼的付女士在睡梦中被呛醒。“一股烟味,味道很重,我还以为是楼下烧烤摊的味道呢。”

随后,付女士听到走廊上有人叫喊,出门一看,楼道里满是浓烟,原来是邻居家中着了火。但究竟是那间房着了火,付女士和邻居们起初也没弄明白。

“306室在我家斜对面,我用手一摸,门上很烫,估计应该是这间房起火了。”付女士说,在她报警5分钟后,消防队员就来了,敲门后没人应,就把门给踹开了。

一大股浓烟涌了出来,付女士这才看清楚,起火的是里间的一张床上的棉被。1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打开窗户后,过了好一会,浓烟才慢慢散去。

据消防队员说,床被完全烧毁了,床上还有张电热毯,被烧得只剩下一截电线,仍插在插座上。经现场初步查看,这应该是长期使用电热毯引起的火灾。

据邻居们说,租住在这儿的是一对夫妻,白天休息,晚上上班去了。“要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电热毯起火,那不是把人也烧着了?”租客们议论起来有些后怕。

被子湿了,开电热毯蒸发水分招祸

无独有偶。1月3日下午2点多,鄞州区金湾华庭小区10幢18号一住户家也因此烧掉了一张孩子的床铺。

据闻讯赶回来的户主周先生说,烧起来的是婴儿的床,小孩两三岁。冬天到了害怕小孩冻着,就给孩子用上电热毯来取暖。当天早上,由于小孩子将水倒在了被子上,他就将电热毯打开,想用电热毯的热量将被子的水分蒸发掉,不料由于长时间使用电热毯导致被子起火。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