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姐妹仨组团盗窃商场服装 一天就偷了40多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7:20: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王剑萍) 海曙南门派出所抓获的3个小偷着实让人吃惊,因为她们居然是亲姐妹。她们拿着黑色塑料袋,专挑人多的店铺逛。她们是来批发的吗?不是,她们是组团来占“小便宜”的女贼。昨天,她们因涉嫌盗窃而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元旦那天,考虑到近期繁华商业区域各种盗窃案件呈增多趋势,海曙警方加强了天一广场周边区域的便衣警力。上午10点多,正在一家商场门口巡逻的南门派出所便衣警察发现了异常。一个40岁出头的女子,拎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子,老是站在商场门口,过一会儿,就有两个年龄稍轻的女子轮换着从商场出来,将几件服装交给她。几次下来,女子拎着的塑料袋子就被装满了。经验丰富的便衣警察认定,这3个女子有盗窃的嫌疑,于是就决定对她们进行跟踪,争取抓个现行。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女子和从商场里出来的另外两个女子一起朝天一广场方向走去,来到了一家超市。也许是嫌袋子太重,她们就把手里的袋子全都放进了超市的储物柜里,然后两人进了卖场,那个年龄最大的则又站在了门口。

因为是节日,卖场里顾客特别的多,那两名女子来到服装区后,哪里人多就越往哪里挤。一个故意向营业员问这问那,遮挡住视线,另一个就趁机将看中的服装利索地塞进了怀中,然后两人一前一后离开柜台,走到偏僻处,将偷来的衣服放到袋子里,转移到在门口等待的那个女人手里,等到袋子快满时,她就将袋子放入储物柜。就这样,她们反复作案。下午3时许,就在她们一齐来打开储物柜准备回家时,被早已跟踪多时的民警抓了个正着。经清点,当天她们盗窃得手的服装有40多件,价格在5万多元。

经调查,这3名妇女均为河南人,暂住在镇海。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在核对她们的身份时,发现她们居然是亲姐妹。那个年过四十的是大姐,年龄最小的妹妹36岁。

民警说,每年春节前都是小偷作案的高峰,商家千万要注意做好防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