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比人工快几倍的"超级柜台"现身银行 市民担忧安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7:23: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比人工快几倍的“超级柜台”现身银行,市民担忧安全———

市民在农行“超级柜台”办理业务。 记者 王增芳 摄

“原来办一笔业务需要20分钟左右,还不包括取号排队的时间,现在在‘超级柜台’办理银行卡开卡业务4分钟就能搞定。”昨天,在农行办理业务的市民左女士说,现在申购理财产品和基金她都是通过“超级柜台”操作的。

近日,农行宁波市分行推出的“超级柜台”服务,为甬城市民办理银行业务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快速体验。那么,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智能化业务柜台?市民自助办理开卡、理财产品申购、电子银行签约等是否存在风险?对此,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有哪些功能 原来办卡20分钟,现在仅4分钟

日前,记者来到农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现场体验了“超级柜台”服务。“超级柜台”看起来比一般的ATM机大一个号,而且比ATM机功能多,有两个智能电子显示屏,还有二代身份证识别区和网络U盾插口等。

记者将身份证放在身份证识别区,自主发起业务申请,系统核实个人信息,后台确认成功后,会打印出综合业务受理书,办卡人只需签一次名,再将受理书回传即可,整个过程只需4分钟。

据该行的一位大堂经理介绍,在人工柜面上开卡,客户光是办理开卡签约的话,银行柜员就需要多达18个步骤处理,客户需要签3份协议、签名8次、回单3份,如此下来要20分钟左右,还不包括排队等候的时间;而通过“超级柜台”办理,客户免填单,只需要签名1次和回单1份,零传票、零复印和零盖章,4分钟左右就可办结。

该大堂经理表示,“超级柜台”是农业银行自主研发的一种银行综合服务自助设备,相当于一位银行柜员,除了现金业务外,已覆盖个人开卡、电子银行签约、账户挂失、密码重置、个人结售汇、理财签约购买等8类52项产品,办理速度是人工办理的6到7倍。目前宁波只有3台“超级柜台”,2015年将全面在各大营业网点铺设。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