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无名英雄”悄悄地走了 他留下了一双眼角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7:40: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王海清)3年前身体强健的他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很多人身后捐献角膜,使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们重燃生命之光,觉得这样非常有意义,就毅然决然地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完成了角膜捐献登记。今年1月2日这位“无名英雄”离世,留下了一份新年的生命礼物———捐出一双角膜。昨天在宁波市眼科医院三病区,接受角膜移植的71岁陈老伯已经复明,72岁的蔡婆婆则正在恢复中。

65岁的他不愿让姓名见诸报端,只能以“他”来替代。他退休生活多姿多彩,平时喜欢钓鱼、爬山、旅游、交朋友,身为一名老党员,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然而不幸的是去年11月份他查出身患胰腺癌,在病榻上他还是不忘2年前自己捐献角膜的初衷,反反复复和亲人们交代一定要帮他完成心愿。

1月2日16时50分,他悄悄地离开了,在新年刚刚到来之际,他的离去却给那些因为角膜疾病而生活在黑暗之中的人留下了生命的礼物。他也成为宁波市角膜捐献新流程实施后成功捐献的第一人,宁波第76例角膜捐献者。

当宁波市红十字会宁波市眼科医院角膜接受站的王云医生,将市红十字眼库为无偿捐献家属准备的2000元慰问金交给他的爱人和女儿手中时,被母女俩拒绝。最后母女俩以“无名英雄”的名义将这2000元捐给了红十字会社会救助光明天使基金,在场的所有亲朋好友和医护人员都在心中为这一家人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