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0岁小伙建摄影工作室又当老师 曾经是个问题学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7:54:0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下午,在宁波经贸学校的摄影工作室里,一群同学围绕在詹伟杰身边,听他讲如何用傻瓜机拍摄人物。

詹伟杰,95年出生的,去年还是该校的学生,今年摇身一变,成了老师。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看起来斯文乖巧,甚至还有点腼腆的男生,以前也是个问题学生,曾经还因打架受过学校处分。

曾经是个问题学生

逃课打架泡网吧样样不缺

詹伟杰祖籍台州,20多年前,他的父母来宁波发展,他在宁波出生,也算地道的宁波人。他的父母开饭店、开超市,在他上初中的时候,开始从事汽配行业,甚是忙碌。

“上初中后,父母忙着赚钱,根本没有时间管我。父母每天给我20元钱,中餐在学校里吃,早餐和晚餐就在外面随便吃一点。”晚上学校要晚自习,而他每天都泡在网吧,爸爸妈妈也不知道。

“初中的头两年,我基本都没有在学习,五门功课加起来只有100多分。”詹伟杰说,自己还经常打架。最严重的一次,他把同学的眼睛打伤了,鲜血直流,心中也突然害怕了。老师请来了家长,赔了医药费,自己也受了一个严重警告的处分。

也是从那时起,詹伟杰觉得日子不应该这么过,上课也开始认真起来。只是落下的功课实在是太多,一年的时间根本补不过来,那年中考他考了不到400分。

因为孤单爱上拍照

从此变成“相机控”

四年前,他进入宁波经贸学校。陌生的环境,亲切的老师,他想一切重新来过。

只是,孤单依旧。渐渐地,他迷上了拍照。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