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三姐妹盗窃团"元旦"扫荡"商场 偷衣只为自家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7:54:5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时间,1月1日中午;地点,宁波某某商场;老大偷,老二藏,老三接应……”

没错,这是来自河南周口店的张氏三姐妹在“行动”前部署的“战略”。她们的“行动”就是偷衣服,偷衣服不为别的,只为给自家人穿。很“遗憾”,在她们准备满满当当拿回家时,被反扒队员逮住了。昨天,海曙南门派出所通报了这个案子。

分工明确收获大 

“这还是2015年第一天的案子”,办案的王警官昨天跟记者说,“这三个人,是亲姐妹,老大45岁,老二43岁,老三36岁。基本上是无业游民。”

她们暂住在镇海骆驼,老大老二都离了婚,老三说是来宁波照顾生病的父亲。

有一次,老大老二在打麻将时,无意中听麻友说起节假日广场混乱,容易偷东西的事,就动了心思:何不趁乱偷一些衣物过来呢?

于是,三姐妹把首次行动的时间定在了今年元旦,她们听说天一广场周边的某某商场有折扣活动,会在一楼搭棚搞促销,就这样,她们从镇海坐着公交车来到了这个商场。

老大机灵,动作快,负责偷;老二跟在老大后头,把偷到的衣服藏到随手拎的大袋子里;随后再把“战利品”交到站在外头望风、接应的老三手上,由老三把这些衣物放到天一乐购超市的一楼储物柜内。

看起来,三姐妹的配合挺娴熟,收获颇丰后,她们又跑到了该商场内的专柜偷。来来回回好几趟,随后去吃了午饭。

偷衣只为自家穿

饭后,又转战至天一商圈某超市一楼的专卖店,继续“扫荡”。

虽然小心,可一大袋一大袋的衣物,还是引起了巡逻的反扒队员的关注。见老大把好几个储物柜里的衣服都放上手推车,之后离开,其中一名反扒队员已在暗中跟踪,控制住了她。等到老二老三准备扫尾,取出剩余的衣服离开时,另一名队员出手了,三人当场落网。

带回派出所后,民警清点过后,发现三人共盗窃男装、女装、儿童装共41件,价值五万余元,其中最贵的一件女式大衣价值高达7000多元,最便宜的是两套保暖内衣。

“你们偷了这些,要卖钱吗?”民警询问。

“不是的,我们自己穿。”张氏三姐妹说,这些都是分给大家的,女装就她们三人分,剩下的留给家里的男人,比如老爹、儿子,就连亲戚、朋友的小孩,甚至三姐妹认的干儿子的衣物,她们都已经“准备”齐全了,听得民警也是醉了。

目前,三姐妹已被海曙警方刑事拘留。□现代金报 通讯员 王剑萍 记者 朱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