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水管被冻 居民发愁 支招:不可强拧宜用温水解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8:04: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朱娇娇 林剑萍)“家里的水龙头被冻住了,没法用水,该怎么办啊。”因为气温骤降,昨天一早,鄞州下应街道的胡师傅家出现“停水状况”,他急忙打电话向鄞州城管局咨询求助。

眼下已过小寒节气,进入一年中最冷的阶段。鄞州智慧城管平台工作人员介绍,气温降到零摄氏度或以下,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就可能被冻住,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寒冬季节,供水设施如何‘御寒’、解冻还是很有讲究的。”市自来水公司鄞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为此给居民支了几个妙招。

室外的水管、阀门、水龙头一旦被冻住,切忌强行开启,宜先用热毛巾包裹住水龙头,将温水沿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洒,使水管解冻。水表解冻,也用这个办法,切忌用火烘烤及用高温开水浇洒,以免损坏水表。室内管道冻结,可采用开空调提高室温的办法来解决。

利用棉麻织物、草绳等材料包裹水管、水表等用水设施,能起到很好的御寒效果。夜晚应关闭对外以及所有背阴房间的窗户。在严寒天气,居民在晚间用水后,可稍稍拧开水龙头,保持很小的滴流状态,使水管内自来水流动,不被冻住。

工作人员说,如发现水表外供水设施有冻坏现象,可拨打96390清泉热线,以便及时得到维修。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