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年全面启动建设桃源水厂 拓展城市供水范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9:05: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刘拥军 魏光华)记者昨天从全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迎检动员暨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城管部门将全面开工建设日制水能力达到50万吨的桃源水厂。今年我市还将完成老三区6个低洼片区的改造,以及3条河道的沟通工程。

桃源水厂位于鄞州区横街镇溪下水库库尾,原水引自钦寸水库。钦寸水库的水来自曹娥江的主要支流黄泽江,每年会向宁波供应优质原水1.29亿吨,相当于三分之一宁波人的用水需求。

运行了59年的江东水厂已经从1月6日开始脱胎换骨的升级改造,经过三次扩建,目前总供水规模为每天35万吨。改造后,江东水厂将采用孔径为0.001微米到0.02微米的微孔过滤膜,可以过滤掉10纳米以上的颗粒杂质。这样,市民可在今年7月喝到更加放心优质的“超滤水”。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在全面完成鄞州区13个乡镇并网供水的基础上,加紧落实北仑春晓、梅山供水工程相关工作,加快推进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等区域的供水并网,进一步拓展城市供水范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