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1月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有时间就去做志愿者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9:08: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志愿服务———“去哪儿”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张昊)想带家人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却不知该去哪;社会上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是自己感兴趣的类型;工作太忙,难以参加时间较为固定的志愿服务项目……这是很多人想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常有的顾虑。

从今年开始,市文明办将每月初在本报发布当月全市志愿服务重点活动项目,引导更多的热心市民积极参与身边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刊登的1月份10项重点活动项目,就是从全市108支特色志愿服务团队的数百个志愿服务项目中遴选出来的,感兴趣的志愿者不要错过了。

志愿者参与活动

可直接与实施团队联系

在宁波,志愿精神越来越深入人心,“有时间做志愿者”正成为社会新风尚和人们的精神追求。但是要想让“有时间做志愿者”真正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与精神追求,仅仅有爱心与满腔热情还不够,还需要不断向制度化迈进。而摆在志愿服务制度化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是:去哪儿志愿服务?

市文明办发布的每月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就将为此搭建一个“触手可及”的新平台。“志愿服务项目必须接地气,能够为愿意奉献爱心的人们提供途径,确实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困难,让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时时可为、处处可为、人人可为,并成为潜移默化的习惯和自愿遵守的制度。”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我们真诚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他说,愿意参加重点活动项目的志愿者,也可以直接与项目实施团队联系。同时,也希望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创设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项目,并积极向市文明办申报。

今年将打造志愿服务

三大平台

志愿者是城市的新名片,他们的微笑更是城市的表情。搭建供需平台,实现志愿服务和居民需求“无缝对接”将成为今年宁波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头戏。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主要围绕打造81890志愿服务中心对接平台、“志愿服务大篷车”社区服务平台、宁波博物馆志愿服务国际交流平台等三大平台。

市文明办负责人说,我们将把81890志愿服务中心打造成社会化的志愿服务平台,实现志愿者与求助者信息对接,并通过《宁波市志愿者证》、《宁波志愿者卡》和志愿服务商业保险,为志愿者提供保障。第二个就是把东南商报志愿服务大篷车打造成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平台,坚持每周组织专业志愿者进社区服务。另外就是把宁波博物馆打造成国际化的博物馆志愿服务平台。把在宁波的外国博物馆志愿者、宁波出国出境的博物馆志愿者组织起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发挥10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作用、推进100个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示范点建设、开展100个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落实100个微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宣传100个最美志愿者事迹等“五个一百”工程,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发展、健康发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