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新增应急排水能力每小时4.6万立方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9:27: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正在施工中的海曙柳汀新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记者边城雨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去年,已经完成的排涝工程在防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心城区没有发生大规模的积水事件,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五水共治”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工作推进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全市新增应急排水能力4.6万立方米/小时,相当于每4分钟可以抽干一个标准游泳池的水。其中余姚市结合实际新增加能力达到1.3万立方米/小时;全市完成疏通养护管网3574公里,占年度任务的188%;提标改造管网94公里,占年度任务的118%;雨污分流改造269公里,占年度任务的224%;建设雨水管网188公里,占年度任务的134%;改造积水点193处,占年度任务的137%,其中,海曙区朝阳新村积水点改造是市老三区率先开工项目,江北区积水点改造立足于综合改造、区域解决,克服了改造范围大、施工难度大、立项和施工周期长的困难;计划新开城市河道8条,完成11条;综合整治城市河道74条,占年度任务的185%;宁波市市政管理处、市排水公司对中心城区17座重要下穿立交排水系统改造,提高排水能力,目前已完成14座下穿立交改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