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65岁老党员捐献眼角膜 让两位宁波老人重见光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9:27: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童程红 通讯员 王海清) 昨天上午,在市眼科医院三病区,71岁的陈老伯可以清晰地看到眼前的世界了。失明多年的他之所以可以重见光明,是因为用上了一周前另一位老人捐献的眼角膜。

据介绍,这位捐献角膜的老人姓戚,65岁,本地人,也是一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早在2012年,戚大伯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不少好心人身后捐献角膜,为一些因角膜病致盲的患者带去了光明。他觉得很有意义,便到当地红十字会完成了角膜捐献登记。

去年11月,戚大伯被查出胰腺癌晚期。在病床上,他多次与家人提到了自己身后要捐献角膜,家人含泪表示,一定会完成他的心愿。

1月2日下午5点,戚大伯平静地离开了世界。当天晚上6点半,市眼科医院角膜接收站王云医生小心翼翼地将角膜取下带到市红十字眼库,他说,这两枚珍贵的角膜,是老人留下的生命礼物。据悉,戚大伯是我市今年首例成功捐献角膜的志愿者。

市红十字眼库工作人员将慰问金交到戚大伯妻女手中,用于表彰她们的无私奉献。母女俩再三拒绝,最后决定将这笔钱捐给市红十字会救助光明天使基金,用于帮助更多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们。

当天晚上,戚大伯的角膜分别移植给了另外两位宁波老人。一位是71岁的陈老伯,一位是72岁的蔡婆婆。陈老伯十多年前患上了角膜白斑,不久后就因病情恶化而失明。蔡婆婆出生不久就因眼病而看不见了。

昨天,记者从市眼科医院了解到,陈老伯视力已经基本恢复,很快就能出院了。蔡婆婆还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