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交警公布全市最易交通违法的46个点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9:27: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日,市交通警察局公布2014年宁波最易“掉分点”46处。希望市民减少交通违法行为以保障自身安全,同时也多多省钱。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交通违法排名第一是违反江厦桥单双号限行的行为,灵桥则排名第三。与2013年底的数据相比,这些“掉分点”依然稳坐违法行为前十的位置。最典型的除了两座单双号限行的桥梁外,还有海曙区的新芝路,该处单行线设置与其他路段稍有不同,类似道路断头形式,是全市最容易误闯的单行线,曾有网友反映自己连续被抓拍六次后才发现的悲剧。

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列表,我市中心区域还有几个特别容易被抓拍的点需要市民引起注意。鄞州区的钱湖北路与麦德龙路北口,有一个左转弯车道,但有个禁止掉头的标志。

而鄞县大道与雅渡新村东口、与万顺路交叉口,车辆则因违反导向车道行驶而被大量抓拍。江北区环城北路与文教路东口,也存在类似情况。

需要提醒的是违反禁止标线的行为,经常被市民所忽略。按照法律规定,如导流线、禁停网格线、双实线、专用车道等都有相应的规定,不可随意乱压,或者随意驶入停车。如海曙区的长春路与立交路西口,该路口位于市中心,车流量非常大。鄞州区四明中路与宁南北路东口,也因如此位列该违法项目前十。

江北环城北路与中官新路南口闯红灯被抓拍较多。而北仑太河路、沿海中线、象山沿海南线、丹城至戴港S19高速连接线,因路况较好,超速抓拍最集中。

宁波晚报 徐叶 陆明光 周瑾

宁波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最多的10个点位:

江厦桥(单双号)

鄞州区钱湖北路与麦德龙路北口(违法掉头)

灵桥(单双号)

海曙区新芝路(闯单行线)

慈溪市南门大街(闯单行线)

慈溪市南二环与新城大道路口(违反禁止标线)

慈溪市天九街(闯单行线)

象山县沿海南线14公里700米(超速)

奉化市上林华庭-铁路3公里900米东往西(超速)

鄞州区鄞县大道与雅渡新村东口(违反导向车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