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新疆名特优农副产品巡回大巴扎将来宁波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9:24: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李倩) 进入年货采购季,这个周末,宁波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买到正宗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和田薄皮核桃、新疆牛羊肉了。记者昨日获悉,1月10日—17日,第四届新疆名特优农副产品巡回大巴扎将在宁波大剧院广场举行,参展产品以新疆干鲜果品、特色农副产品为主。

“巴扎”,系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新疆的瓜果有优越的光照时间,果形好、色泽正、营养丰富、口感纯正。据介绍,本次展会设置标准展位74个,参展面积近2000平方米,共展销新疆名特优农副产品300多种。鲜果方面,有新疆的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哈密的甜瓜以及喀什的石榴。干果品种,则有红枣、葡萄干、核桃、巴达木等,仅红枣就有8个品种。特色产品还有博湖野生鱼、肉制品、清真食品、乳制品、民族工艺品等。所有展出产品全部来自新疆各地州,由原产地直接运输到现场。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有新疆的厨师现场烤制羊肉串、烤馕、烤包子,新疆特色抓饭,新疆大盘鸡等民族风味小吃。新疆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也将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