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鄞州区“健身达人”评选揭晓 10名带头人当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9:25: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林琳) 近日,鄞州区第二届“健身达人”评选落幕,经过三轮筛选,10名群众体育基层带头人当选。

本次评选自2014年8月启动,共有6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健身爱好者报名,最终当选的10名健身达人不但自己勤于锻炼,更是营造一方健身氛围的热心人:

蔡体伟是潘火桥社区气排球队的队长,他还熟悉羽毛球、篮球、足球、户外爬山等体育项目,经常带着社区内的居民一起锻炼,时间久了,便成了社区里有名的“老大哥”。下应街道“舞出自信美”的陆珍飞过去常评价自己“又矮又胖”———1.45米的身高,125斤的体重。后来她接触了广场舞,从中找到自信并成为广场舞的引领者,跟她一起健身的舞者从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160多人,土豆、优酷等网站上她上传的广场舞视频,点击率达300多万次。鄞江镇的裘玉如则是当地最早的广场舞组织者和辅导员,近几年,裘玉如为全镇13个行政村和社区轮流辅导腰鼓、广播体操、太极拳、健身舞蹈等文体项目,有学员400余人。她还腾出自家的房子作为室内训练厅,让大家在刮风下雨的日子里也能照常锻炼。

本次入选的不少达人与武术有缘。比如梁鹏程是宁波栎社机场的一名安检员,他是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作为中国武术协会会员,他常在横溪镇文化广场、亭溪水库公园等场地传授拳法、习练器械。邵国华30多年来始终坚持习练少林拳、散打及截拳道;石金良可以自如地展示“双手一指”俯卧撑30个以上;严春芳63岁才开始拜师习武,68岁徒手制服抢自行车的男青年,成为宁波赫赫有名的“功夫奶奶”;应国培是省级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张美菊是集士港健身运动带头人,两人也都是太极拳、剑、扇等项目的好手。

10人中最年轻的入选者平红波则是新兴项目的代表,她平时经营着自己的汽车修理厂,空闲时酷爱户外运动,接触马拉松运动后更是不断坚持突破自我,在杭州、厦门等多地马拉松赛事中亮相,她的目标是在首都马拉松比赛中跑进4小时,刷新自我纪录,为参加国外马拉松赛取得入场券。

鄞州区体育局于2012年推出首届“健身达人”评选,去年再度推出该项活动,旨在发挥民间体育人物的正能量,倡导健身氛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