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人工增雨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有效缓解旱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09:57: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孙吉晶 江晓东)近期我市持续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前日下午,市森林消防指挥部与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在奉化市溪口镇塔下村成功开展今年首次人工增雨作业。本次作业共实施3个批次,发射增雨火箭弹9发,作业区域普降小雨,有效缓解旱情。

据统计,去年10月1日至今,全市平均降水量92.9毫米,只有历史同期的41%,其中奉化、象山出现历史第二少值。天干物燥造成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去年11月1日全市进入冬春季森林防火期以来,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已接到森林火情报警9起,其中象山县新桥镇和鄞州区集士港镇共发生2起森林火灾,森林受害面积总计3.42公顷。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森林火险等级将逐步回升至高位。市森林消防办提醒市民和游客,高火险天气严禁野外烧荒、用火。祭奠亲人时,不要在林区及附近烧纸、烧香。一旦引发森林火灾,森林公安机关将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