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慈溪老太坐错车 公交车司机掏钱送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10:05: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徐志栋)日前,网名为“幸福的味道”的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消息:“公交车上老婆婆坐错车,司机出钱叫黄包车把老婆婆送回家。这世界还是好人多,对公交司机赞一个!”随后,记者通过慈溪公交公司找到了这位好心的公交司机郑建发。 

上月的一天傍晚5时许,慈溪13路公交车司机郑建发从保德实验小学发车回彭桥。在保德实验小学站,颤颤巍巍地上来了一个老太太。当车子行驶至接近中横线的沈五站时,老太太发现自己坐错了车。郑师傅靠边停车后,耐心地询问老太太要去哪?然而老太太年事已高,再加上坐车心里着急,始终表达不清意思。于是,车上的热心乘客围上前帮郑师傅一起分析老太太的目的地,最终才明白老太太原本是打算坐17路车去二灶市的。 

当时天色已暗,路上车辆又很多,如果老太太下车过马路坐反方向的车很不安全。这时,郑师傅发现站台旁停有一辆黄包车,于是他把老太太扶下公交车,送上黄包车,与黄包车师傅一起问清了她要去的详细地址,并帮老太太付好车费。事后,被感动的乘客就把这个消息发在了微信朋友圈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