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摄影艺术界“大腕”齐聚宁波传“真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10:04: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摄影“大腕”齐聚甬城传“真经”

摄影“大腕”齐聚甬城传“真经”

上图为昨天下午“海外知名摄影名家讲座”现场。(周燕波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周燕波)摄影名家讲座及高端论坛这几天在宁波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陆续举行,摄影艺术界的“大腕”齐聚甬城,给宁波的摄影人及大批“影友”讲授并互动交流。这些论坛和讲座吸引大批宁波摄影发烧友前来追捧,前天晚上的“金像论坛”和昨天下午的“海外知名摄影家讲座”更是出现“一座难求”的火爆景象。

昨天,“海外知名摄影家讲座”从下午1点半开始持续到晚上。法国巴黎第八大学摄影系教授Christian Mayaud(中文名叫“五月虎”)为观众讲解了当代法国摄影艺术创作的流派及风格;台湾著名摄影教育家蒋载荣通过展示一张张经典、优秀的摄影图片,讲解了视觉符号在摄影构图、主题表达中的运用及处理方法;法国巴黎路易·卢米埃国家高等艺术学院数码摄影教授弗兰克·曼顿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数码摄影的理念及技巧;北京视觉遗产协会学术顾问倪学麟(英籍)的讲座主题是“建筑摄影的文化传承”,阐述了用影像记录中国优秀建筑的文化传承意义。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讲座报告厅,发现讲座还没正式开始,厅内早已座无虚席,好多人挤在过道、门口,还有些人干脆盘腿坐在第一排前面的地板上。年近七旬的退休教师应卫华因来得稍晚一点已找不到座位,她只好挤在靠近门口的角落里站着听讲。她告诉记者,自己比较喜欢拍照,也爱看摄影展、画展。由于没有系统学习过摄影理论及技巧,始终感觉自己是个“门外汉”。从前年开始,她报了老年大学的摄影班,但凡有摄影讲座,她一般都不会错过。记者问:“晚上讲座还会听下去吗?”“听,当然要听下去!我从早上就来了,今天一整天就泡在这里听讲。因为这样高端前沿的摄影讲座平常在宁波也不多,机会难得!”应阿姨手托着胸前的相机笑道。

在讲座中场休息时间,记者在场外还碰到了两位来自内蒙古的老年摄影发烧友。其中年已70岁的尚继真告诉记者,他们这次约了好几位摄影朋友一起来宁波参加摄影艺术节,这几天他们在这里观影展,听讲座,会影友,收获不小。

中国摄影艺术节今天进入最后一天。据悉,今天上午在宁波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还有一场为摄影爱好者讲解作品后期创作的讲座。在海逸酒店还将举行一场金像专家与宁波摄影人见面会,邀请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潘科、宋刚明、张国田等人为宁波摄影人一对一点评作品。

世界摄影大师原作展昨天亮相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周建平)昨天,《触摸经典—175+175·世界摄影大师原作展》在宁波美术馆亮相。此次展出的175幅世界经典原作出自127位摄影大师的手笔。这些照片是自摄影术发明175周年至今最具影响力、最具代表性、最富感染力的经典照片,涵盖了画意摄影、新现实摄影、关怀摄影、现代主义及后现代主义摄影等诸多流派和风格。

该展览是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赵迎新和收藏家靳宏伟共同策划。

上图为市民在世界摄影大师原作展《毕加索像》前驻足。(周建平 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