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鄞州“健身达人”引领大众参与健身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10:04: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姬联锋 通讯员林琳)随着全民健身活动高潮迭起,越来越多的民间体育人物正在发挥着他们的正能量,引领大众参与健身活动。日前,鄞州区体育局推出的第二届“健身达人”评选活动,经过五个月多轮网络海选和专家评定,最终选出10名鄞州区“健身达人”。

这10名“健身达人”分别是:潘火桥社区气排球队队长蔡体伟,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梁鹏程,广场舞引领者陆珍飞,广场舞组织者和体育指导员裘玉如,马拉松女健将平红波,武林高手邵国华,练成“一指禅”功夫的石金良,“功夫奶奶”严春芳,优秀体育指导员应国培,“健身大忙人”张美菊。

记者了解到,这些健身达人通过体育运动拥有了健康的体魄,同时他们带动了周围更多的人参与到群众健身活动中来。原本身材肥胖,被严重的脂肪肝、颈椎病困扰的陆珍飞在广场舞中找回了健康和自信,她甚至自己编舞、教舞,成为广场舞的引领者。由她自编的广场舞被刻制成光盘,发往全国各地供广场舞爱好者学习,土豆、优酷等网站上她的广场舞视频点击率有300多万次;在鄞江镇,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玉如阿姨”的裘玉如,数年如一日,为全镇13个行政村和社区,轮流辅导了腰鼓、广播体操、太极拳、健身舞蹈等文体项目;章水镇的应国培酷爱锻炼,自学太极拳、剑、扇、刀、健身大秧歌、健身球操、柔力球、门球、木球、气排球、竞技麻将等众多项目。他甘于奉献,退休10年来,一直致力于中老年人健身辅导工作,不但晚上骑自行车在各处进行培训和辅导,还在镇区的革命烈士陵园设立重点辅导点,组织晨练活动,成为一名省级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