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规划313省道宁海岔路至白溪段改建工程获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5 07:16:5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谢久安) 宁海岔路到白溪,如今主要依靠县道出行,未来,一条省道将把两地距离“拉近”。记者昨天从宁海交通局获悉,规划的313省道岔路至白溪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在本月2日已由宁波市发改委批复。宁海城区到天台将能比现在快至少半小时。

规划313省道宁海岔路至白溪段起自214省道即甬临线K90+160处,总体沿现状城岭线走向,向西南下穿甬台温高速,在上金村北设隧道穿下董山,经规划上金国际文化商业旅游区、兆岸、大娄后设隧道穿笔架山,上跨白溪,设隧道穿宁海天台边界山体,终于两县分界处。

据悉,这段公路主线长约8公里,另有一条支线,起自主线K1+464处,沿现状机耕路经上金村外围,到规划上金国际文化商业旅游区,支线长约1.2公里。

整段公路主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支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两车道。整段公路采用沥青砼路面,有隧道3座,桥梁4座。

整个项目投资约11.85亿元。“项目何时开工需要和天台方面进行对接,以发挥路网的最大效益。”宁海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这条公路的建设,是宁海县“一环八射三纵七连”路网中重要的“一连”,已列入宁波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既加强宁波与台州北部的联系,又优化了宁海县区域路网,同时,它串联起宁海西部三大旅游景点、新昌大佛寺、天台国清寺等,促进了旅游产业发展。建成之后,宁海城区到白溪水库车程将节省半小时左右,宁海城区到宁海环线的路程由1个小时变为15分钟。

313省道是一条新规划的省道,起自宁波象山,途经宁海,进入台州天台。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