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有家企业过节给员工连发十三天红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5 07:22:38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抢红包成了今年过春节不少人最热衷的事。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宁波,也有两家企业早就打上了红包的主意,不过,他们发红包的目的是为了留住员工。

在盖尔太平洋特种纺织品有线公司剪裁车间里,安徽籍工人吴小花乐呵呵地向钱江晚报记者介绍,春节虽然她一直在加班,但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光是每日红包累计就拿到了1150元,另外还有加班的加倍工资。“腊月廿七开始发红包,一直发到正月初九呢。最后三天每天50元,之前每天有100元。”

盖尔太平洋共有500多名员工,今年春节期间留下来加班的近400名。他们和吴小花一样,都拿到了每日红包。

公司总裁王殿彪说,发春节红包,目的就是为了留住人。“公司效益不错,春节是生产旺季,今年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底。要是勉强留员工加班,他们肯定不情愿,可让他们回去过年,企业订单完不成,又有损失。”

有了春节红包,今年公司员工的流失率在5%以下,情况好于往年的10%。

另一家发红包的企业是宁波前程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春节前,公司将大额工龄工资直接以存单形式,发给了员工父母。

“一年1000元,在公司几年就是1000乘以时间。公司成立11年,最高有人拿1万1。” 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梁慧斌介绍,工作满一年的有120名,他们的父母这次都拿到了“大红包”。

梁慧斌介绍,目前公司员工都是大学生,根据他的多年观察,在应届大学生的求职选择上,父母的意见非常重要。”为了争取这些父母的支持,我们觉得通过直接将工龄工资以红包形式发给父母,感谢各位父母培养优秀儿女对前程家居的贡献。”

记者 段琼蕾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