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遭遇家暴要学会留证据 “娘家人”助女职工打离婚官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8 07:24: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通讯员赵清)“我的遭遇或许是不幸的,但是能够找到工会,得到‘娘家人’的全力帮助,这是不幸中的万幸。谢谢工会,我终于解脱了!”日前,宁波某高校教师王佩(化名)从海曙区人民法院拿到了离婚判决书,上面白纸黑字写明:判决王佩与其丈夫离婚、女儿由王佩抚养、现有房屋所有权归王佩所有。这一纸判决书,终于让王佩能从多年惨遭家暴导致身心俱创的厄运中解脱出来。

王佩与丈夫早年相识于网络,登记结婚后发现婚前了解不够,加上双方学识、生活环境和习惯的不同,争执时有发生。丈夫从开始的恶语相向愈演愈烈直至暴力殴打,导致王佩多次受伤住院,甚至年幼的女儿也无法逃脱父亲的暴力拳脚。长此以往,王佩苦不堪言,她曾先后两次向法院提出离婚起诉,但苦于举证不充分加之丈夫坚持不同意离婚,两次起诉均以法院判决“不准离婚”结束。

2014年11月底,王佩经人提醒,抱着一线希望找到市总工会请求帮助。工会公职律师劳建兰和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钱健迅速了解情况。前两次上诉为何遭遇失败?在决定对王佩进行工会法律援助后,劳建兰和钱健就把打赢这场官司的重点放在了帮助指导王佩取证上。

“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法院判不能离婚,我也只能算了”,王佩的想法在找到工会后产生了重大改变:“劳律师就像娘家人,及时告诉我收集证据的重要性和收集有效证据的方法,有了她们的帮助,我底气足了。”

在后期的判决中,这些证据果然成为王佩胜诉的加持砝码,在庭审质证中被法院予以认可。

自去年11月下旬立案,到今年2月下旬结案,通过工会女职工维权“绿色通道”的“三优先”协助以及法院及时合法、公平公正的审理,王佩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就得到了满意的结果。而按照常规案件进行审理,一般需要半年时间。

据悉,深化服务女职工依法维权机制是全市工会职工维权工作的重点之一,也是工会女职委在履行“家庭建设”职责中发挥作用的有力体现。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