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落实简政放权 宁波首份个人申办海员证签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8 07:29: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石文钟)宁波海事局日前应船员老李申请,为他签发了首份以船员个人为申办主体的海员证,开启了宁波地区船员个人申办海员证时代。

受国际公约和外事政策影响,船员从事国际运输必须持有海员证,其作为我国国际海员的“护照”,在便利船员走出国门,推动我国船员的国际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和简政放权大形势下,交通部海事局自今年3月1日起正式取消海员证申办限制,允许船员个人直接申办海员证。“现在办理海员证确实方便了,我是3月2日通过个人网上申请办理的海员证,当天就拿到了证书。现在不用再委托机构办理海员证了,为我节省了不少的费用和时间。”老李说。

海事部门提醒广大海员,个人办理海员证可采取个人直接网上申请、宁波海事局政务中心现场申请和委托具有海员证申办资质的单位代为申请等3种方式办理。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