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北电小区门牌架忽然倒塌 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8 07:29: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昨天,网友Choiccctopxi通过微博向宁波晚报报料,昨天下午3时许,北电小区的门牌架忽然倒塌,幸亏事发时没有人从门牌架下经过,未造成严重后果。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倒塌的门牌架已经被收了起来,旁边保安室的玻璃碎了一块。北电小区的门牌架上面是不锈钢材质,写着“北电小区”几个字,下面是铁,有四五米长,三四十厘米宽。“门牌架上本来挂了一块条幅,有一个人上去想把条幅摘下来,这时候门牌架忽然倒塌了。”网友Choiccctopxi告诉记者。

据另一名目击者介绍,门牌架塌的时候,一头全部掉了下来,另一头还在上面,上去摘条幅的人也跟着掉了下来,好像是手受了点伤并无大碍。后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赶了过来,将倒塌的门牌架收了起来。

据小区保安分析,门牌架倒塌可能是下面的支架年久生锈造成的,最近一直是阴雨天气,加快了锈蚀的产生,再加上当时有人站上去摘条幅,支架无法承受重量,事故就发生了。

记者看到,这些支架上到处都是铁锈,好多地方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特别是接口的地方,基本上已经烂了。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北电小区已经建成20多年,这个门牌架也有10多年了,很少有人来维护。

记者从住建和城管部门了解到,我市有很多类似的10年以上的门牌架,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进行过“体检”,时间长了,安全隐患会越来越大。有关部门提醒有此类门牌架的小区,应尽快做个安检,并采取防范措施。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