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银政保合力 “助保贷”力挺保税区跨境电商拓市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8 08:25: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周红梅)前段时间,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从银行获得了300万元的贷款,以用于从境外购货。“在政府、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支持下,公司今年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年销售额预计达到6亿元!”该公司总经理姚正正表示。

“助保贷-跨境通”由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建行宁波市分行、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三方合作推出,旨在共同为企业分担风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是全市金融机构推出的首个针对跨境电商企业的专业融资产品。正正电子和中和富时两家电商企业成为首批获益企业,分别获得资金300万元和150万元。

“助保贷-跨境通”主要操作方式为:首先由宁波保税区管委会推荐优质跨境电商企业,经人保作为第三方担保机构初审后,反馈至建行确定“小微企业池”目标客户群体;在此基础上,管委会提供总授信额度10%的风险补偿金作为增信手段,企业缴纳2%至5%的助保金,再由人保提供50%的担保增信,最后由建行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融资成本可控制在年利率8%以下,企业可以在一年内循环使用该笔资金。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自2013年11月开始实单运作以来,发展态势迅猛,销售呈几何倍数增长。截至2014年底,获海关审批的跨境试点电商企业达117家,销售货值突破3.5亿元。

“今后,我们将与相关金融机构引入供应链金融模式,为众多中小电商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引入专业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开发新型融资产品,为电商企业开辟一条高效便捷、成本低廉的资金渠道。”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