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以雅致的方式迎接“三八节” 国际女性艺术展昨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8 08:28: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金晓 通讯员 郑志玥 徐晗) 悦耳的音乐响起,舞者翩然舞动红色的水袖,书法家现场挥毫写下“红了绿了”……昨晚,一场“红了绿了———国际女性艺术展”以这样雅致的方式,在宁波市文化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领域的百余名女性齐聚现场,以此迎接属于她们的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

“这是一场前卫、现代与传统、经典相互融合和碰撞的展览。”策展人、画家马一鹰向记者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12个国家的28位女性艺术家创作的80多件艺术作品,其中包括7位宁波女艺术家的作品。

记者在现场发现,展览中有大幅类似照片般的艺术微喷作品,有用胶片、紫灯光管和鱼丝线做成的装置作品,也有充满中国画韵味的作品,如宁波女画家王葱葱创作的《滔兮彼来》等。颇受艺术设计界推崇的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作品《我希望人类的爱无止境,爱满人间》也亮相其中。

在一幅幅充满现代感的艺术作品辉映下,现场还上演了香道秀、诗与歌、瑜伽表演等极具女人味的互动节目。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