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特别报道(4)

宁大科院有群校园“淘老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4 07:12: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陈光宇:将自主品牌和代运营做得风生水起还义务指导学弟学妹网上创业

  人物名片:陈光宇,宁大科院13届毕业生,宁波宇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光宇指导学弟学妹如何管理淘宝店

  创业感悟:创业路上肯定会遇到挫折或瓶颈,如果前景看好,就值得坚守,谁能想到机遇就会出现在下一秒。

  创业建议:应对优劣势,重视创业团队的资源互补。

  陈光宇在淘宝、天猫、阿里巴巴都开设有自己的网店,他集代运营和自运营为一体,他在2014年中秋为某月饼厂商网上代理销售达800万,他自己注册的品牌“惑草都”首月销售额达6万,现月销售额30万。在学院电子商务实训基地,他坚持每周辅导身边同学如何开网店,并积极将创业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分享给大家。

  2013年,陈光宇因无法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在老师的建议下,他和两位同学在13年10月共同凑了3000元做起了“淘老板”。“其实,我出的那1000元,还是我借来的。我那时一共借了3000元,留了2000元作为生活费。”陈光宇笑着说。由于在暑假的两个月,他在河北的一家纺织品厂打工,所以他们用这些钱直接从厂家进了一批毛巾卖,最开始的一个月就是靠这一批毛巾赚钱,并在11月注册了宁波东江天铎纺织品有限公司,在阿里巴巴上也开设了网店。

  后来,两个同学因为网店利润不高以及自身原因,退出了团队。在这种情况下,陈光宇并没有想过要结束网店的运营,反而看到了更广阔的前景,于是他坚持了下来。一直到合伙人的出现,他的生意开始柳暗花明。这位合伙人之前已经有7年的网店经营经验,做过太平洋女装、红豆内衣等品牌的营销,对网络平台的规则了如指掌。在他的帮助下,陈光宇的网店蒸蒸日上。2014年9月,他们注册了宁波宇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制定了“轻资产,重运营”的策略,减少囤货,增加推广,降低了运营的风险。而借着合伙人在海宁的货源优势,他们做起了皮草生意,注册了“惑草都”。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