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特别报道(4)

宁大科院有群校园“淘老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4 07:12: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朱学成:创业从阳台到微店

  人物名片:朱学成,宁大科院14届毕业生,木村多肉生活馆负责人。

  木村多肉生活馆负责人朱学成

  创业感悟:不要永远活在自己的梦想里,有梦想就要去努力实践。困难是必然的,但收获的惊喜更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多去学习,听取别人的可取建议,会给自己的创业理念带来更多的思路。

  创业建议:注重品牌文化建设,保证产品质量,完善服务。电商竞争激烈,除了价格优势,更重要的是通过服务提高客户的品牌认可度。

  作为校级优秀毕业生,朱学成正式毕业前就拿到了心仪的OFFER,去了一家专业对口的外资班轮公司工作,年薪4万5。工作近一年后,他开始厌倦每天枯燥的机械劳动,现实和理想的差距让他开始思考如何做出改变。受身边朋友影响,入职一年多的他对多肉植物的欲望早已不是一棵两棵就能满足的了,为了能有更多的钱买更多多肉,他决定去大棚进一些多肉制作拼盘卖给身边的多肉玩家。于是他申请了小店的微信号,开起了“微店”。没想到纯粹娱乐性的销售竟给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刚起步时,他的创业是兼职形式,显得文艺而又辛苦。“身边的朋友同事看到了都爱不释手,又帮我介绍给他们的客户。于是每天都有订单,而且我很重视服务环节,一般市区的客人我都负责送货上门,并对售后的多肉种植和养护提供建议。”于是中午休息时间送货,周末从郊区大棚进货,并在出租房阳台上进行制作。微信出售“多肉”第一个月,竟销售了5000元。今年二月初,他在没有找到新工作的情况下“任性”地提交了辞呈。正式离职后忙碌得更是一发不可收。平均每天500元的营业额,一个人战斗的他开始寻求更大的平台。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了母校鼓励学生进行电商创业,免费提供场地。在学校的电商实训平台,他正式开始了在淘宝和微店上的创业梦想。

  “用文艺的话说,我们致力于贩卖幸福。我们想赋予多肉更多的文化,让人们能用欣赏工艺品的眼光欣赏多肉。”这就是新一代“淘老板”朱学成的创业理念。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