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鄞州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无证“厢式”维修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18:45: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无证“厢式”维修店

  中国宁波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应刘娜 陈圣)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鄞州区首南街道萧皋西路有不少非法私自搭建的修理店在从事汽车修理工作,而且这些修理店在修理汽车时都是跨门占道维修。无证维修店的存在不仅影响了交通通行,更是扰乱了维修市场的秩序。

  昨日,鄞州区运管所联合公安、城管、工商等部门针对这一现象,开展了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仅一个上午,就在首南街道萧皋西路一带,取缔掉4家无证无照经营的汽修店。

  执法人员早上到达现场后发现,绝大多数的“汽车维修店”都是“私自设立”,所用的“店面”竟然是用废弃的集装箱沿街搭建而成。店门口停放了好几辆大型自卸车,几名维修工正在进行轮胎修补。废旧轮胎、千斤顶等各种零件设备杂乱堆放在马路上,脏乱不堪。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维修作业,并要求业户清运、清理违章违法的集装箱,停止无证照经营的行为,同时依法暂扣了其部份违法经营设备。

  据了解,这些用集装箱私自搭建的维修“厢式店面”目前并不少见,都没有经过正规审批途径,属于非法经营。每个“厢式店面”面积只有十几平米,然而这样一个小小的“店面”不仅住着人,同时还摆满了各种零件设备。

  “自己租房开个维修店成本太高了,不仅手续繁琐,而且店面租金又贵,后来在朋友那里听说买一个废弃集装箱才一两万,用集装箱随便路边一摆,再配点维修设备便能开始经营,节省开支又能赚钱。于是,便听信朋友买了个废弃集装箱做起了生意。”店老板向执法人员说。

  不仅如此,执法人员还发现,这些“厢式店面”并非做着固定店面生意。老板为了接揽更多生意,在集装箱箱体上还张贴了各种广告,表示可以流动作业,路上破了胎、抛了锚、要贴膜、换座套脚垫等都还可上门服务。一个电话随叫随到,生意还很火爆。

  鄞州运管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样根本没有经营资质的路边无证维修摊点,经营场地简陋,占道维修以及‘五废’回收处理等都难以达到要求,既污染环境又影响行人通行,也有损城市形象。对这样的无证维修店我们必将做到零容忍。”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