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尼泊尔大地震波及多国 宁波游客已陆续取得联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6 07:33: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珠峰发生雪崩10名在南坡登山者死亡

  尼泊尔登山协会25日晚证实,当天发生的强烈地震引发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南坡尼泊尔一侧的部分基地大本营被埋,造成10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

  因云层和降水量相对少,每年4月被视作攀登珠峰的最佳月份之一,吸引众多登山者前来挑战。两名经验丰富的登山者说,基地大本营当时有不少登山团队,遭遇险情后惊慌失措。

  尼泊尔登山协会官员昂·策林说,雪崩所袭区域位于崩塌冰雪造成的昆布冰川和基地大本营之间。他说,雪崩的具体细节尚不清楚,登山者基地大本营和珠穆朗玛峰其他区域的通信断断续续。

  尼泊尔警方负责人钱德拉·德夫·拉伊说,当时有大约700名登山者在珠峰所涉的索鲁孔布地区,其中300人应该在基地大本营。

  据悉,25日珠峰北侧海拔约7000米处也发生雪崩,但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所有北坡的登山者均已下撤至6500米营地,将陆续撤至珠峰大本营,待隐患完全消除后再行攀登。

  目前正值珠峰春季登山季节,共有400多人正在珠峰北坡实施攀登。

  震中离西藏仅40余公里16名中国人遇难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25日晚确认已有4名中国公民在地震中遇难,5人重伤。4名遇难者包括1名游客、1名登山队员、2名在尼中边境地区务工的中国公司员工。

  另据报道,尼泊尔地震的震中距我国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边境43公里,距聂拉林县边境42公里。受此波及,日喀则市多地震感强烈,辐射阿里、山南、拉萨等地市,拉萨震感明显。

  据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统计,吉隆县、聂拉木县、萨嘎县、定日县大量房屋出现裂痕,部分房屋倒塌,道路损毁、通信中断。截至26日零时,已发现12人死亡、13人重伤。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记者连线

  在震区的宁波游客

  陆续联系上了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鲁威 通讯员 周俏华)尼泊尔、印度、我国西藏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近年来我市游客出行较多。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内,记者也向市旅游局求证游客出行情况,目前掌握的信息是,我市一名女性游客正在加德满都,并与国内取得联系。

  来自宁波市旅游局的消息,昨天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局通过联系大型旅行社以及查询出入境登记系统得知,地震发生时我市并没有旅游团队在尼泊尔,但是有一名女性散客在尼泊尔。这名女性游客通过上海一家组团社出行,出游计划行程是4月24日至5月2日,根据行程单显示的信息,她昨天的行程是从加德满都到奇它旺,两地之间有6个小时车程。25日晚,上海方面已联络上游客与领队。

  此外,我市一些在西藏的游客也陆续有反馈信息。象山、海曙共两家旅行社合计有约10名散客在西藏出游,工作人员均表示已联系上游客,前方表示震感并未太强烈,人员安全。

  另据国内最大在线出境游旅行社———携程旅游25日晚通报,通过其全球团队管理系统和尼泊尔地接社反馈,尼泊尔地震目前对加德满都、博卡拉等区域有影响。当日携程有61名自由行游客在当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