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 宁波在尼、西藏游客均报平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6 07:47:1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有没有游客在尼泊尔?他们的安危如何?

昨天,记者第一时间与甬城各大旅行社取得联系得知,地震发生时宁波并没有旅游团队在尼泊尔,但是有一名女性散客在尼泊尔,目前已报平安。此外象山、海曙两家旅行社合计有约10名散客在西藏出游,均报平安。

一名宁波在尼女游客已报平安

“我们收了一名客人,1962年出生的女游客,通过上海的一家旅行社走的。现在领队和客人都联系不上,通讯都是中断的,我们随时在跟进,也很担心,一有消息会马上和你讲的。”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浙仑海外旅行社总经理王艳时,她也挺焦急。

25日19:18,当计调把这位游客的报平安短信“我们一切平安,谢谢!”给她看时,她终于放心了。

记者从宁波市旅游局了解到,昨天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局通过联系大型旅行社以及查询出入境登记系统得知,地震发生时宁波市并没有旅游团队在尼泊尔,但是有一名女性散客在尼泊尔。这名女性游客通过上海一家组团社出行,出游计划行程是4月24日至5月2日,根据行程单显示的信息,她昨天的行程是从加德满都到奇它旺,两地之间有6个小时车程。

另据了解,象山、海曙共两家旅行社合计有约10名散客在西藏出游,工作人员均表示已联系上游客且人员安全。

携程宣布承担赴尼游客订单损失

记者的一位朋友本来这个月底要和摄影师一起去尼泊尔旅拍,昨天看到尼泊尔地震的消息,她马上和旅行社联系取消订单事宜,同时感慨:“尼泊尔之行是要泡汤了,但我还是幸运的,安全最重要。”

对于像这位朋友一样已报名在最近前往尼泊尔的客人,多数旅游机构表示将主动联系客人取消或变更行程。对于原定昨天出发加德满都的客人,携程旅行网已全部通知劝退,同时,携程已第一家宣布启动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承诺将承担客人因为地震导致行程变更或者滞留产生的订单损失。途牛旅游网也表示,在获悉地震消息的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保障预案,5月7日前即将出游尼泊尔客人66人,对于所有预定尼泊尔产品还未出游客人,途牛将主动联系客人取消或变更行程,对于取消行程客户全额退款。 现代金报 记者 叶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