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29名考生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招资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06:59: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陈敏)这几天,教育部集中公示了全国79所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据了解,宁波共有29名考生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

29名考生中,25人获得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据悉,北京大学在全国共给予1900人自主招生资格,浙江有20多所高中的144名考生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其中,杭州第二中学获得资格的学生最多,达到14人,其次为镇海中学,有12人。

宁波除了镇海中学,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还有:余姚中学5人,鄞州中学4人,慈溪中学3人,北仑中学1人。

清华大学今年在全国的自主招生资格名额只有538个,浙江有10多所高中的47名考生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其中,温州中学、学军中学各有8名学生,杭州第二中学、乐成公立寄宿学校各有7名学生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宁波只有4名学生拿到了自主招生资格,其中镇海中学(含蛟川书院)3人,效实中学1人。

据悉,这些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在高考中,他们可以获得自主招生高校20分至60分不等的加分。

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暂停一年自主招生,今年恢复了自主招生资格。相比2013年,人大今年的自主招生也呈现“瘦身”态势,招生专业从2013年的30余个缩减到9个。今年宁波有两名考生拿到了自主招生资格,其中慈溪中学1人、镇海中学1人。

通过查询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在今年保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拟录取名单中,浙江共有52人保送北大、清华,除了杭州外国语学校外,杭州第二中学以及乐成公立寄宿学校的录取人数相当可观,镇海中学(含蛟川书院)有6名学生分别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保送资格。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