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今年高考日期确定 省教育考试院详解浙江高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07:44: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近日,我省制定了《2015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今年浙江高考科目时间、招生录取、志愿填报是怎样的?省教育考试院专家予以了详细介绍。

招生录取

今年高考文理科录取工作分三批进行:

第一批为“985”“211”高校和经批准列入该批的本科高校专业,对应一类考试科目;

第二批为其他一般本科高校(包括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本科专业,对应二类考试科目;

第三批为高职(专科)院校专业,对应三类考试科目。提前录取的学校按规定分别安排到各批提前录取。

需要注意的是艺术类录取分三批进行:第一批为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清华等13所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其他专业校考和进入“211工程”建设院校及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第二批为专业省统考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第三批为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而体育类录取分本、专科(高职)两批进行。

分数线确定的基本原则: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根据当年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成绩,分类分批按一定比例划定并公布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艺术类按美术、广电及其他类分别划定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

 [1] [2] 下一页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