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女子醉驾被查谎称"怀孕" 交警:假怀孕罪加一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07:51: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胡幸年)一说起酒驾,很多人会想到各种奇葩事:有跳河后讨价还价的,有逃上山玩失踪的,甚至躲在车里求饶的。而在4月29日,鄞州下应交警中队查获了一名醉驾女子,为了逃避处罚,对方谎称怀孕,上演了一出闹剧。

4月29日凌晨,下应交警在天童北路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其间,他们拦下了一辆黑色大奔,司机是名女子,有酒驾的嫌疑。经过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该女子的酒精含量为124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据悉,这名女子姓韩,4月28日晚上,她与闺蜜聚餐,大约喝了4瓶啤酒。

4月30日上午,在交警队的讯问室里,当韩某听到自己因醉驾面临刑事拘留时,摸着肚子称她怀孕了。在随后的询问过程中,她时而表现出头晕、恶心等症状。尽管疑点重重,但交警还是迅速带其到医院进行检查。等到医院时,韩某又不愿意配合了,搞了半天才知道,这是一起闹剧。目前,韩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现在女性司机酒驾的比例呈上升趋势。”办理这起醉驾案子的林警官说,有个别女子将“怀孕”当成了讨价还价的筹码,以为这是免罚的特权门票。因为我国的法律对于孕妇或者处在哺乳期的女性具有特殊的保护,对于她们的违法行为“法外开恩”,法律规定孕妇或处在哺乳期的女性不适合羁押。因此很多不法分子就钻法律的空子,用这种模式来逃避处罚。

事实上,这种认识是错误的,怀孕并不意味着免罚。林警官说,一般情况下,如果酒驾者真的是怀有身孕,出于人性化的考量,处罚方式有可能会进行一定的变通。除了吊销驾驶证、罚款外,还有可能采取监外执行的拘留形式来警醒事主。当然,如果是作假的,处罚反而会更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