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残疾老人死后捐出全部积蓄 称回报社会对他的帮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2 07:13:5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残疾老人死后捐出全部积蓄

图为社区干部上门慰问俞志圣(左一)。(资料图片)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冯小平 实习生钱萌卉 通讯员郭春菊)生前患有精神残疾二级的原江东泰和社区居民俞志圣,今年5月5日因病去世。生前,俞志圣曾多次表示要回报社会对他的帮助。为此,前天,亲戚根据他的遗愿,以其名义分别向东胜街道残联和泰和社区残协捐款了5000元和2000元,用于残疾人事业。

俞志圣的姑父杨大兴告诉记者,今年66岁的俞志圣年轻时去黑龙江支边,其间因患病导致高烧不退,最终得了精神疾病。回宁波后,俞志圣在一家纱厂做工,平时就住在纱厂提供的宿舍里。据了解,俞志圣的父母很早就离了婚,且都撒手不管他。俞志圣一生未婚,又无兄弟姐妹,这些年来一直是孤苦无依,特别是退休后,更是过上了像流浪汉一样的生活。

2009年9月,俞志圣居住的宿舍被拆迁。街道残联针对俞志圣的困难处境,开展了对他的安置和帮扶工作。在多个部门的关怀下,俞志圣被安排住进了嘉和颐养院,自此,俞志圣终于告别了流浪生活。

在颐养院期间,街道和社区经常派人去看望俞志圣,并给他每年1500元的慰问金和日常生活用品,陪他聊聊天说说外面的事。市残联也将每年8100元的残疾人集中托养经费补贴,直接汇入其在颐养院的账户里。

然而,俞志圣的身体状况从去年开始每况愈下。中风、脑梗、心脏早搏,再加上原有的精神疾病,病魔长期缠绕着他。在经历了两次大手术后,俞志圣的病情仍未见好转,最终于今年5月5日去世。

街道和社区在得知俞志圣去世的消息后,安排专人料理他的后事。俞志圣姑父杨大兴告诉记者,根据俞志圣的遗愿,他已捐出了俞志圣的全部积蓄,接下来准备与有关部门联系,在今年冬至前后为俞志圣进行海葬,完成他最后的心愿。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