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女子轻信朋友圈消息 直接转账打款被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2 07:26:40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轻信朋友圈消息直接转账打款被骗

骗子发来网上截图调侃受害者。 邹女士提供

记者 沈之蓥 通讯员 解君全

代理充值话费,100元只收65元!看到朋友圈的这条消息,镇海的邹女士微信转账1000多元。钱转了,东西不仅没收到,还被对方拉进了黑名单。骗子最后发来三张网络问答截图,其中一张的内容是:网络被骗了1000多怎么办?

朋友圈有生意信息

昨天,镇海澥浦派出所的民警说,事情发生在5月17日。报案的邹女士做了3年进口水果生意,平时主要通过微信朋友圈交易,是个典型的微商。

当天,她在朋友圈里看到,有朋友在推送一条信息:客户充值话费100元收取85元,代理充值话费100元收取65元。做这个话费生意的人昵称“话费充值收代理”,头像是个美女照片。

网上的话费充值,充100元只能便宜几毛钱,邹女士觉得,这笔买卖蛮划算,随后加了“话费充值收代理”为好友。

为了防止诈骗,她特意让对方截图,发来与其他买家的聊天和转账记录。看到别人的交易信息后,她放下心来,定下来要做话费代理,订了20张卡,通过微信转账打给对方1300元钱。

直接转账打款被骗

不料,对方收到钱后,并没有给邹女士充值,而是发来了三张截图,末尾是一个“再见”的QQ表情,并把邹女士拉进黑名单。

三张截图的内容令人吃惊:“网络被骗了1000多怎么办”、“网络被骗几百报案有用吗”。

而后面跟着的回答则是:这种诈骗一般不会有人报警,因为丢人;自认倒霉,祝你好运……

对于骗子为什么要发网络问答截图,邹女士觉得,对方是想让她觉得报警用处不大,不要去找警察。

不过,邹女士最终选择向警方求助,因为这条信息还有人在转发,很可能会使其他人受骗。

东西没拿到,为什么敢先付钱?邹女士告诉民警,之前在朋友圈做水果生意,都是先付钱后发货,她觉得这种方式问题不大,一时疏忽导致中招。民警说,这种骗局所里也是头一次碰到,但这个骗局本身破绽蛮大,要拿到如此便宜的话费,可能性实在太小。

记者咨询了几位微商,他们说,朋友圈基本上是做熟人生意,有较高的信任度,大多是先付钱再交货,如果金额不是太大,很少会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如果买卖双方并不熟悉,千万不要直接交易,最好选择有安全保障的交易平台。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