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骑车男子“神秘”被撞 同行轿车险成替罪羔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2 07:29:18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面包车门突然打开,骑车路过的小伙一头撞了上去,人车弹飞后还碰上了一辆缓行的黑色私家车。面包车车主趁人不备开溜了,而私家车车主也误认为自己出了事故。幸好,与私家车同行的越野车司机为警方提供了行车记录仪视频。

民警发现,肇事面包车保险等各种手续都是齐全的,根本没有逃跑的必要。而他驾车开溜就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虽未构成犯罪,却要被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

事故发生之后肇事车悄悄溜走了

5月19日上午9点40分,一辆江苏牌照的面包车在宁穿路三号桥五交化市场门口停下,司机许某打开驾驶室车门瞬间出了事: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开过,恰巧撞上了车门。由于撞击十分严重,骑车小伙连人带车被弹开。事发同时,一辆黑色私家车刚好经过该路段。尽管私家车车主紧急刹车,但还是撞到了瞬间飞来的骑车人,骑车小伙还险些被车轮碾压。

事故发生后,现场很多群众来围观。那骑车小伙躺倒在地,根本无法接受民警的询问。而私家车车主也有一点蒙,向民警陈述事故过程时,只说,当时电动自行车的车速比较快,而自己的车是在缓行,不知道怎么就被撞倒了。民警在询问目击群众详情时,一热心司机突然跑了过来。

这名司机姓钱,事发时开了辆越野车,恰好目睹了事发过程。关键的是,他说他有行车记录仪。“事故发生后,我去市场里买五金件,出来发现那么多人围观,就来看看事情严重不。”钱先生说,自己见私家车车主和民警在沟通,就问面包车驾驶人去哪儿了,一问才知道肇事车居然跑了。

事后,钱先生将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提供给了江东交警作为证据。不过,行车记录仪虽然清晰记录了事故过程,却恰好没拍清肇事白色面包车的号牌。之后,民警通过调查、走访群众等,终于锁定了肇事车辆为江苏牌照面包车。

当日下午5时,面包车司机许某被传唤至江东交警大队接受询问。起初,许某还百般抵赖,谎称自己没发现车门撞了人。但看了警方出示的证据后,他就不做声了。

近来类似开门引发交通事故不少

据许某供述,事故发生后,在路口巡逻的民警赶过来时,骑车小伙已躺在一辆黑色私家车的车下面了。许某趁机和民警聊了两句,认定民警没有看到事故的全过程,而且民警也没怀疑到他,就赶紧开车逃走。

经警方核查,许某为江苏人,今年40岁,5月初才到宁波,目前在江东一个工地里干活。

核对证件后,民警发现,肇事面包车保险等各种手续都是齐全的,司机根本没有逃跑的必要。而他这下驾车开溜,就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虽未构成犯罪,却要被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

此外,由于他所持有的驾照等级较高,是A照,按照规定,要给最高准驾车型降一级。

事后,民警从骑车小伙的家属口中得知,小伙姓李,全身有擦伤,但目前看来情况不是很严重,尚在家观察病情。

“还好伤得不重,否则肇事司机就有可能涉及刑事责任了。”江东交警大队民警说,近来类似开门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例不少,有的直接夺走了骑车人的生命,需要市民特别引起注意。

民警补充说,发生类似事故的绝大多数是出租车。有些司机临时停车不规范,而有的则因为乘客开车门习惯不好,没有注意观察情况。此外,结合实例,民警还发现,这类事故最容易在学校、商场、小区等附近路段发生。不少市民开车到附近后,往往急着办事,特别容易酿成事故。

为此民警也需要再次提醒市民,车辆靠边临时停车一定要规范,开门时务必先观察,尤其是出租车司机,在乘客下车时一定要提醒乘客注意车门两侧的交通情况,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再打开车门。而骑车人也得多长一个心眼,途经临时停放的车辆时,注意观察车门是否会打开,尽量减速通过。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王鸿 张金星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