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15省道鄞州段今起大修 咸祥至大碧浦段封闭施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2 07:37:56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通讯员 刘健杰 记者 王健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鄞州区公路段得知,目前公路段工程科正在对215省道咸祥至大碧浦村做最后的勘测,拟定封道方案。今天起,这一路段封道施工,请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215省道鄞州段将迎来新一轮的大修改建。预计今年“十一”期间,这段路改造完工,并投入通车。

这段路始建于1935年

近年来车流量成倍递增,路面破坏与日俱增

215省道始建于1935年,1993年完成路面硬化。

道路途经瞻岐、咸祥、塘溪三个镇,26个村、社区,沿途共有14座桥梁,上世纪末它是鄞州东乡通往市区的唯一一条大动脉。

这条路牵绊着鄞州东乡千万百姓的日常出行,也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梦想。然而近年来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沿途镇乡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原先还略显宽敞的双车道早已满足不了需求。

车流量成倍递增,重型车辆来回穿梭,使得路面破坏也与日俱增。虽然,公路部门以及沿途镇乡经常组织维修,可年年修,却还年年破。

2013年,象山港连接线开通,瞻岐、咸祥、塘溪三地借助高速通道融进了新城区半小时交通圈,然而对于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来说,家门口的215省道才是他们出行的首选,无论是公交进城,还是三镇之间的短距离出行,都不可能通过高速绕行。

总投资1700万

预计今年“十一”期间通车

市民对215省道的大修寄予了太多厚望,期盼早日升级改建的呼声一年比一年强烈。

去年,鄞州区交通局几经勘察、再三修改设计,终于确定了215省道的大修方案:道路升级,分段施工。日前,咸祥至大碧浦段的改建方案先行确定,即日便可正式动工。

据悉,这一路段的改建虽基于老路进行,总投资1700万元,预计最快“十一”期间可实现通车。老路改建路面未拓宽升级,机非依旧混合(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最大的变化只是白改黑,即将混凝土路面改建成柏油路面。

但是,配合老路大修后,东钱湖至沿海中线还将拟建一条新线,线路走向从镇中心外围绕行,直线距离缩短,且避开了镇区内行人、非机动车较多的难点,未来咸祥的群众进城下乡驱车可选择新线,提速效果更加明显。

215省道鄞州段改建工程

已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鄞州公路段工程科得知,这个项目已经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根据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4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的通知》(浙发改基综〔2014〕505号),215省道鄞州段改建工程已列入省重点项目为项目,这为改建、争取用地指标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事实上,咸祥至大碧浦段的改建只是215省道大修的序曲,215省道的通行难点、改建重点在于塘溪镇区至东钱湖段。

目前,这一重点路段的大修方案已进入规划设计,待到方案敲定,正式施工,215省道才会迎来真正的蜕变。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