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文化产业闪耀“宁波周” 吸引近10亿元投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2 07:58:1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正伟)象山影视场景建设、弥勒文化园、德稻集团宁波中心、宁海艺术中心……昨天下午,2015上海宁波周举行宁波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洽谈会,现场推介的50个文化产业项目亮点纷呈,引起了沪上投资者的浓厚兴趣,现场达成合作项目9个,总金额9.65亿元。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文化大市和文化强市建设目标,把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来抓,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集聚水平进一步提高。昨天下午现场推介的50个项目,既有竹产业工业园、一兆伟德文化广场、创意三厂等我市文化产业传统优势项目,也有“启运86”微电影主题产业园区、象山影视城高科技数字摄影棚、宁波台湾文化创意设计中心等新项目。

“本届‘宁波周’,文化产业‘跨界’项目特别多,这与我市加大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力度有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近年来,我市文化与科技融合取得突破,制定了宁波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方案;启动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创建工作,宁波首家文创银行将于下月正式开业……

丰富而有特色的项目,加上良好的发展前景,让现场企业家对投资宁波文化产业满怀信心。上海望林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德稻集团、上海首艺传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Nono Cosmetics.Inc等9家企业现场签约,将参与观云山居影视休闲文化园、宁波老外滩、象山影视城、木马宁波工业设计中心等文化项目建设。

又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张爱国)昨天,2015上海·宁波周推出沪甬电子商务产业对接洽谈会、“香约宁波”旅游推介会、沪甬两地部分高校教育合作交流会、健康产业专题洽谈会、宁波服装时尚产业暨第19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推介会等多场产业对接活动。在上海—宁波智能装备及医疗器械产业对接洽谈会上,宁波江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均胜集团、宁波卡速等企业和机构与百世嘉(上海)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中科新松有限公司、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