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子捡到巨款归还失主 失主掏出现金酬谢被婉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6 07:36:4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陈红)前天上午,市民虞先生在北仑新碶街道玉兰社区四季桂小区,给居民杨小良送上锦旗,感谢他拾金不昧。

5月21日下午,虞先生的钱包不小心丢失在了四季桂小区里。虞先生告诉记者,钱包里除了5000多元现金,还有20多张银行卡和各种不记名的消费卡。更让虞先生揪心的是,有几张银行卡绑定的是公司业务的汇款账号。“要是客户汇钱过来,我这儿又不能换卡号,该怎么办才好?真是急死人了。”虞先生说。

虞先生第一时间报了警,同时他又找到小区物业,希望通过监控找到捡钱包的人。

与此同时,住在四季桂小区的居民杨小良当天下午去上班时,在小区的马路上发现一个钱包。他捡起来一看,里面有大量的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却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法。由于急着去上班,杨小良就先将钱包收了起来,准备下班回来后再想办法联系失主。

当天傍晚杨小良下班回家,从父亲那儿得知失主就是住在小区里的虞先生,于是他通过小区物业找到了虞先生,将钱包归还。虞先生掏出现金想酬谢杨小良,被婉拒了。

编辑: 陈奉凤